夏天穿上比基尼,妊娠紋立刻洩漏了當媽的身分!?

夜店趴,穿上細肩帶小可愛發現手臂肥胖紋好煞風景!

好不容易練成人魚線,結果腰間的生長紋超礙眼!

 

如果不小心有了這些紋路,到底該怎麼治療?

今天這一集,就讓我們好好來談一下,這惱人的「銀白紋路」吧!

 10583877_821544627863957_7579014549817259910_n  

肥胖紋/生長紋/妊娠紋之前期預防

事實上,肥胖紋、生長紋、妊娠紋的形成原理是類似的,都是因為皮膚表層在短時間內被過度撐開,膠原蛋白與彈性纖維因而斷裂而失去原有的彈性與排列,在表皮產生銀白色的紋路

若肥胖紋、 生長紋、妊娠紋已確定形成,就是一種永久的「疤痕組織」,我們必須以處理疤痕的方式加以治療,若是還沒形成,則有一些預防的小方法可供參考

 

「肥胖紋專挑什麼人?」

你或許會發現,為什麼同樣發胖/懷孕,

有些人就會產生肥胖紋/妊娠紋?

有些人就不會?

這類疤痕形成,其實與保濕度有很大的關係,也就是說肌膚的保濕度越好,越不容易產生肥胖紋、 生長紋、妊娠紋

 

之前網路瘋傳「孫芸芸生過兩個小孩都沒有產生妊娠紋的秘訣,是擦維他命E原油」──這確實是有可能的。不過我們仍要留意,無論擦拭任何保養品,最重要的是必須搭配吸水及鎖水功能,才能將水分有效的鎖在皮膚表層,否則跟擦凡士林橄欖油並沒有太大的差別。

此外,有些孕婦在懷孕期間習慣擦一些按摩霜,利用其中的保濕成分,減低妊娠紋出現的機會,這時候還可以加上選擇含有果酸成分的按摩霜也能達到不錯的效果。

因此若在疤痕出現之前,不妨加強保濕來降低肥胖紋、生長紋、妊娠紋出現的機率。

 

肥胖紋/生長紋/妊娠紋的治療方式

若是肥胖紋、 生長紋、妊娠紋已經出現,則屬於疤痕組織,必需透過皮膚科醫師診斷治療並進行除疤手術;面對這類疤痕大多數的狀況下,會施打飛梭雷射治療。

不過,這類治療對患者而言相對比較辛苦──因為疤痕組織面積大,施打過程除了會產生細微傷口外,雷射部位很容易反黑,如能幸運無反黑現象,則施打後一個月就能進行第二次療程;假如產生反黑現象,則需要等到反黑消退後才能夠施打第二次雷射(可能需等待三到六個月),假設整個療程需要五到六次的話,要完成整個療程,就需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。

當然如果希望降低反黑機會,可聽從醫師指示搭配口服美白錠(如:傳明酸)之類的產品,減少反黑形成的機會;也可以在反黑發生時,回診請醫師加開美白藥膏,加速反黑代謝,縮短恢復期。

正因為肥胖紋、 生長紋、妊娠紋的治療並不容易,因此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更應該深植人心,平時除了針對容易發生的部位加強保濕之外,更要控制體重(懷孕除外),避免迅速發胖,才能減少肥胖紋的發生

 

【小護士的溫馨提醒】 本貼文之內容僅供參考,均不可取代醫師親自問診及醫療檢查,個人皮膚狀況仍須親自就醫,以把握最佳診療時機。

療程相關副作用及禁忌症請詳閱>>https://reurl.cc/b5xOyv

arrow
arrow

    huangs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