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38382_664438870289107_1185709538387906934_o  

最近診所電話越來越多人來諮詢除刺青的事情,讓小護士我不得不在休息時間,跟院長聊起除刺青的事。

 

小護士:請問院長~除刺青會很困難?

 

院長:除刺青的難度,必須要看刺青本身的面積、顏色、深度而定,無法一概而論。

 

小護士:那舉個例子好了,明朝岳飛背上被媽媽刺上的「盡忠報國」雷射除不除得掉?

 

院長:岳飛?!咳……這個例子蠻有意思的(笑)基本上我沒有親眼看過岳飛背上的刺青,所以我也不能斷定能不能除的掉;但是若依坊間流傳的,只是單純的用墨刺字,又沒刺得太深的話,應該是不會太困難。

 

小護士:那除刺青會很痛嗎?

 

院長:痛,當然會痛。尤其若是顏色鮮豔、面積大的刺青,雷射的過程還會產生燒焦味呢!

 曾經我遇過為了除刺青而手臂皮膚被雷射打爛的患者,當我看到皮膚慘不忍睹的疤痕時,真的覺得很憐憫他啊!

 

因此一般除刺青我都會建議一定要分多次去除;而且因為雷射最深只能達到肌膚底下2mm的深度,因此若是刺的過深,也會發生無法去除乾淨的情況。

 

舉例來說:有位女患者要嫁入基督教的家庭,因此想除掉手背上的「佛」字,卻因為當初刺的太深,導致無法去除乾淨,只能從很鮮明的「佛」變成柔焦的「佛」,讓她後悔不已。

 

因此,刺青前真的要三思,因為所有皮膚科醫師都知道,一旦後悔想除刺青,對患者而言並不是一項輕鬆而且愉快的療程。

 

圖片來源:網路

 

【小護士的溫馨提醒】

 

1.本站提供之醫療諮詢服務,均不可取代醫師親自問診及醫療檢查,有疾病時仍須親自就醫,以把握最佳診療時機。

 

2.若您喜歡黃柏翰皮膚專科/美容醫學診所分享的資訊,請按「讚」讓我們知道喔!更建議您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UANGDERM,以便隨時追蹤最新資訊

arrow
arrow

    huangs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