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3  

K小姐在跟醫師討論後,考慮了半年多終於下定決心要做醫美,治療臉上陳年已久的痘疤與前一胎留下的妊娠紋,結果在決定後的隔天,竟然驗出自己懷孕了!讓她好沮喪!

因為擔心療程會影響胎兒,因此大家都勸她生完這一胎之後再做治療,只是她不太想再熬十個月以後才去治療痘疤,而且孩子一旦生出來之後,生活又要進入另一陣忙碌期,根本沒有精神再去做醫美,究竟該怎麼辦呢?

 

問題一:為什麼大家都說懷孕期間不建議做醫美?

解答:若以K小姐為例,因為妊娠紋一旦形成,就是一個疤痕組織,跟痘疤一樣都必須透過美容醫學的方式治療(例如:飛梭雷射),但是由於懷孕期間,賀爾蒙變化的關係,肌膚在接受治療後特別容易反黑,這是懷孕期間不建議接受醫美治療的原因之一。

再者,患者在雷射治療過程中,容易產生心理上的壓力,緊張情緒也可能會導致子宮收縮,對孕婦而言都是一種建議避免的風險。

延伸閱讀【談肥胖紋/生長紋/妊娠紋之前期預防VS後期治療】http://huangskin.pixnet.net/blog/post/172626967

 

問題二:懷孕期間那些療程可以做?又那些療程不能做呢?

解答:

可以做的療程:
一般而言,玻尿酸的成分穩定,懷孕期間可以施打,而脈衝光之類屬於體外治療的療程亦屬安全,但是因為施打過程有痛感,擔心造成孕婦緊張導致子宮收縮,因此都不建議施打。

另外,一些侵入性的治療,如:肉毒桿菌;為了避免影響胎兒,肉毒桿菌是不可施打的。
如果患者一定想做一些醫美療程,可考慮左旋C美白超音波導入,淡化黑斑,也有一些抗老化的功效。

 

問題三:產後多久可以開始做醫美?如果要餵母乳,產後做醫美會影響乳汁嗎?
解答:基本上產後就沒有限制了,若要餵母乳,原則上還是要避免施打肉毒桿菌。

 

問題四:懷孕期間,哪些保養品可以用?
解答:基本上要看成分,果酸類(如杏仁酸)的保養品是比較安全的。

不建議使用:含水楊酸、A酸等保養品或藥品。

水楊酸:主要水楊酸是要避免使用大範圍或高濃度藥膏,因為有水楊酸中毒的風險,雖然目前蒐集的案例有局部使用在痣、雞眼或青春痘的患者,這些案例並未產生副作用或後遺症,但是若是以比較嚴謹的態度,則懷孕期間都避免使用以策安全。

A酸:口服會導致畸胎,不可使用,外用A酸目前仍不建議使用。

 

 

【小護士的溫馨提醒】 本貼文之內容僅供參考,均不可取代醫師親自問診及醫療檢查,個人皮膚狀況仍須親自就醫,以把握最佳診療時機。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huangs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