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s  

一位30多歲的卡車司機來找我,告訴我他手上會癢的地方,擦了藥似乎會好一些

「可是就是不會根治,怎麼辦!」

我看了看他的患處,便開始以下對話。

 

「你的腳會不會脫皮?」

「會耶!」

「那你的屁股會不會癢?」

「也會耶!而且有時候癢起來剛好在開車,超困擾的。」

 

聽到這裡,我腦海裡不禁浮起一個畫面──若當我們開著小車在司機屁股發癢的大卡車旁邊,危險極了!

 

其實,這位患者是全身性黴菌感染,因為過去一直沒有持續使用外用藥物,甚至服用口服藥物,因此才無法根治。我告訴他,從今天起請他要乖乖配合連續幾週的時間,配合擦藥跟吃藥,讓黴菌的孢子能慢慢隨著皮膚代謝脫落,這樣病才會痊癒啊! 

 

【小護士的溫馨提醒】

1.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都有風險,並非適合每一個人,因此請務必經過專業醫師仔細評估判斷並充分溝通後才能進行。

2.本貼文之內容僅供參考,均不可取代醫師親自問診及醫療檢查,有疾病時仍須親自就醫,以把握最佳診療時機。

 

 

若您喜歡黃柏翰皮膚專科/美容醫學診所分享的資訊,請按「讚」讓我們知道喔!更建議您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UANGDERM,以便隨時追蹤最新資訊。

arrow
arrow

    huangs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